正在载入...

在日常生活中经历主的同在

偶尔打开08年圣诞节一位姊妹的受洗证时,看到上面有日期,有个人照片,又有牧师签名,真是感慨教会在各方面都在成长,正规多了。我可能是1985年左右受的洗,具体是哪年哪天都记不清了。现在依稀记得是由一位眼睛不太好的传道人单独给我施的点水洗,如果当时也有受洗证,也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憾了。后来也曾想过再接受一次浸礼,但最终没有实行。现在回想起来我受洗的时候,其实还有许多真理并不清楚,按照现在的标准可能不具备受洗的条件。即便这样,真是感谢主这么多年的忍耐、怜悯、保守、眷顾和引导,带领我完成了学业,进入了工作和婚姻,而且给我机会参与服侍,与弟兄姐妹一同成长,经历了神莫大的祝福和恩典。感谢主在过去的年日中,保守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少犯了许多罪过,在年轻的时候能信主真是有福!
记得2000年3月初在黄庄地下室周三晚上祷告会中分享我与报春订婚的消息时,当时仍是单身的一位姊妹沉吟良久,说出一句“神真是太厉害了”的感叹!是的,若不是主的大能和赐福,我不可能在那个时间段进入婚姻!现在发出感慨的姊妹已经组建了主内幸福的家庭,儿子也5岁多了。而结婚已经八年多的我,仍然和妻子报春在等候上帝所赐福的产业。在这过程中,我们从主那里得到许多祝福和盼望,许多弟兄姐妹也一直为我们献上祷告,也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和安慰。我们也承受了从家人、同事来的压力,我的妻子可以说在医生的手中受了诸多的苦(结果是多位“名医”都说我们的身体没什么问题)。我也曾经有过信心坚定的时候,也有过埋怨、灰心和信心波动的时候。有时甚至对这个婚姻也产生怀疑,神为什么让我经历那么多的艰难进入婚姻,神能让那些最终打胎的不信主的人还怀孕,为什么就不赐产业给按着主心意寻求的他的儿女?我们可是按照神对以色列民的应许来祷告,但为什么经过八年多不懈寻求,仍一次次地失望、没有结果?是我们生命不成熟吗?是信心不够吗?是祷告不恳切吗?这似乎都没有明确的答案。在过去几年中,我常常处于这两种状态交替的过程中,时好时坏。
感谢主的怜悯,在08年11月份的一次聚会中,神让我看到自己的不信,主也特别安慰我的心,让我看到他细腻的爱,再次坚定了我在主里的信心和盼望,坚信主一定在我的婚姻中有最美好的计划和祝福,我所应做的是单单地信靠和顺服他。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虽然我的经历算不上多大的患难,但透过这段等候的心路历程,暴露出了我内心的不信和生命中需要对付的问题,让我明白只有被主对付和医治,才能真正经历并承受主美善的祝福。
新的一年中,我和报春愿意顺服在主的心意里,经历他话语的真实和得胜!求主开启我的眼睛,让我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并经历到主同在的真实;求主保守我的口——“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3:2),让我常说祝福和造就人的话语,让别人和自己都得蒙造就。只有我们透过主所预备的环境和经历,不断操练把主的话语应用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地沉淀在生命中,我们才能越来越享受并经历主丰盛的得胜生命,也才能真正做到荣神益人。如果每个弟兄姐妹的生命都这样不断更新蒙福,那么由这样的弟兄姐妹组成的教会作为一个整体,才能真正成为“山上的城,灯台上的光”,才能在这个世界上做主荣耀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