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们是弟兄姊妹

 文/ZK

我是一个有亲妹妹的人,这个年龄,并非谁都像我一样幸运。她比我小四岁,爱好、脾气、性格、世界观、都与我相异甚多。如果不是亲兄妹,我们或许没有太多交集。然而,一切的异同并没有阻隔我们相亲相爱。她已经如胎记一般,镶嵌在了我的生命里,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没有了她,我可能不在是我。

    那一年,我信了耶稣。自幼孤独自傲的我忽然有了一群弟兄姊妹。享受救恩的同时,享受着救恩伴随的副产品---弟兄姊妹的爱。慢慢的发现,弟兄姊妹也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没有这部分,我的生命肯定没有这样精彩。

    与亲妹妹不同的是,弟兄姊妹更是同路人。

    信主时间越长,越发现圣经是真理,也越来越体悟:我们走的是一条窄路。

    毫无疑问,窄路有时候是孤独的。

    毫无疑问,窄路上是更加丰富的。至少我们有很多同路人。

    巴别塔之后,人类就无法交流,总是听不懂对方说的是什么。

    耶稣之后,咒诅变为了祝福,在这条窄路上的人,明白了彼此,相爱超越了一切的隔膜。上帝为人类搭建了通往天堂的梯子。

    一次,一个姊妹和我见我言辞犀利,私下对我说:那些可是你的弟兄姊妹。弟兄姊妹,这个太熟悉的词汇,忽然变得沉甸甸。

    看到网上的一些帖子,有时候是不安的。我们可是弟兄姊妹啊,上帝给予了我们这样彼此的称谓,是多贵重的礼物。我们却轻视它,调侃它。

    我想:我们都当悔改,为没有认真爱过,为彼此轻视,为我们的骄傲。

    牧师或许会做错,甚至可能犯罪,我们或许会更有见识,更聪明。但这一切真的那么重要吗?我想这一切都不重要,在上帝的眼中:我们彼此深情的说:“我爱你”,或许比一切都重要。

    最近听到了太多嘈杂的声音,我想远远没有“我爱你”这样的声音更有力量。因为这就是耶稣基督的声音,我们可以认出牧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