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士每拿教会与别迦摩教会

——王怡长老分享(三)

编者按:6月30、31两日晚上,王怡长老在北京守望教会分享,内容非常丰富。我们就不同的主题整理摘录(有个别删节),继前两期之后,这期呈现给大家的是“士每拿教会与别迦摩教会”。

士每拿教会

在《启示录》里我们看到士每拿教会经历患难,“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启1:10),那些自称是犹太人的弟兄,实则是撒旦一会的人要说诽谤的话。

在过去的一周里有两件事情让我非常忧伤难过,一是看到守望的弟兄姊妹经历12周户外敬拜的压力,第二是“三自”里唱红歌,我在网上看到一些照片,我的心非常痛,因为这是大罪——背道、卖主、不以耶和华为神,使在那里的神的百姓陷入罪中。甚至他们跟和尚、道士同台献唱,我看到这照片时心想,这哪里信仰,这明明是“倚天屠龙记”,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嘛!福音传到中国已经两百多年了,现在居然有一个人穿着牧师的服装的人站在他们当中,我忽然就明白神为什么要让你们持续12周,要让你们持续到建党九十周年的时候,叫你们成为一台戏,成为他们的对手戏。如果在这个民族中有自称是神的儿女却如此悖逆卖主,这个国家里就一定要有一群神的儿女甘愿被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

我们常常在神的面前说,“主啊,不要降灾难,因着有十个义人在,你们祷告不要在此刻灭了这索多玛、蛾摩拉,虽然中国就是索多玛、蛾摩拉,但是基督的福音已经临到我们当中,你为自己保留七千没有向巴力屈膝的人。”所以我知道这是对手戏。我以前讲过一句话,人和狗的区别是什么?人堕落到比狗不如的地步,还有堕落的空间,这就是人的无限性,堕落是没有止境的,就愈发显明神的恩在我们当中,显明神借着冲突所所赐的平安也是没有止境的,如果这个世代的教会堕落到这个地步,自称是神的儿女的人堕落到这个地步,那些假先知、假信徒堕落到这样的地步,我们情愿为主受更大的苦,我们愿意再被列入到游行高潮的最后部分。眼下的情势不就是一个游行的高潮吗?在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的时候,你在全国上上下下看到好像罗马将军凯旋归来的队伍,在队伍的最后不就是你们吗?不就是在这个时代持守唯有耶和华是独一的真神、唯有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的神的儿女吗?

我的儿子四岁,有一天从幼儿园回家,他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信中国》,他的妈妈听见就很生气,语气比较重地责备他。我把他叫到一边,我知道他在主日学学过“要理问答”,问他:“上帝创造什么?”他知道上帝创造了桌子板凳、日月星辰等等,我继续问他:“上帝有没有创造成都?有没有创造中国?”他说:“是的,所有的国家都是上帝创造的。”我说:“那是不是没有耶和华就没有新中国?”他说:“是的。”我说:“那你为什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你知道什么是共产党吗?”他说:“不知道。”我说:“你明天去问你老师谁是共产党,然后你告诉老师谁是耶和华。”

在给士每拿教会的经文里看到三件事情,“那首先的、末后的、死后又活的说:我知道你们的患难”,这把我们再次带入到神的舞台,就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的舞台,那昔在、今在、永在、首先和末后的死后又活过的来安慰你的时候,你所的安慰和世界所能给你的是无法比拟的,你就知道你的舞台不是这个世界眼睛看得到的舞台,你们所演的戏不是世人所以为的戏。第一,对患难处境的接受。 “魔鬼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你们必受患难十日”,这话出自神的,我们就默然不语,所以这第一个功课就是在身体上层面上对患难处境的接受;第二,对属灵征战的敏感。你要知道你在打一场什么仗,你要知道救恩的元帅领我们在打一场仗,我不在乎明天会开拔到哪里。作为一名士兵,我只考虑跟的是哪位元帅,去哪里我不在乎,决胜与千里之外的是我们的主,运筹帷幄的是我们的主,我不在乎明天他派我去哪里,我不需要知道作战计划,我的安全感不建立在于对作战计划的了解之上,我的安全感只建立在我知道谁是我的救恩的元帅、我的安全感只建立在我知道我在和谁打这场战,这是对属灵争战的敏感;第三,对基督主权的信靠。对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过的那位的信靠,指我们要有国度的眼光,我们与众圣徒一起同国,在国度眼光里我们不仅看到守望教会、看到大公教会,我们看到主在中国的教会。保罗写信说神的教会在哥林多,很美的一句话,我现在想说神的教会在北京,神的教会在守望,我们要学会从国度的眼光看你所经历的一切,进而学会对基督主权的信靠。

当我读《希伯来书》时,有一句话非常打动我,说旧约时代的信徒,他们并没有看到他们所信的,就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因为他们与新约的圣徒同得应许,他们喜乐才完完全全得到满足。我们也要有这样的信,我们不一定在这一代就进入迦南,主若允可,我们会经历到宗教自由,主若不许可,他让我们这一代再次经历宗教的不自由,这完全在神的手中。我们企盼的是主在这个国家有敬虔的后代,希望现在在教会里上主日学的孩子们有一天可以自由地敬拜耶和华,他们可以在这个地上传福音好像没有栅栏的天空。如果我们怀着这样一颗心,就愿意跟旧约的圣徒一样,我们并没有得到我们所盼望的,却依然去敬拜侍奉我们的神,我死了,但是借着我的信仍然说话。请唱《以马内利来临》。

祷告:天父,我们感谢赞美你,谢谢你自己应许的弥赛亚、你儿子耶稣基督已经来到,已经成就救恩,借着圣灵的工作重重慢慢进入我们的生命。主啊,你曾经讲亚伯拉罕欢欢喜喜仰望所应许的那位神子降临的时候,他就因信称义,他是旧约的圣徒,他引颈渴望神子的降临,他单单因着信,就在信中死去,又在信中复活。主啊,我们何等有福,我们被你生养耶稣基督成就救恩之后,我们被你放在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离耶稣基督再来最近的这一天。主啊,我们实在是小信的人,我们没有旧约伟人那样单单因为你自己的应许就为之生、为之死的信心,主啊,我们如今已经得着基督,愿你赐给我们更大的信心,让我们可以愿意不断离开本地本家,到你指示我们的地方去,不断带领我们到以马内利的耶稣基督生命的最深处,带领我们走到最接近你的地方。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别迦摩教会

别迦摩是小亚细亚的首府,是在小亚细亚推行罗马皇帝崇拜的中心,约翰写到,“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旦座位之处。”

在中国当下,如果你旗帜鲜明地拒绝政治,就是搞政治。家庭教会的态度是我不要搞政治,请政治远离我,但是这样坚定的态度就被看成是政治的态度。即便会被扣上搞政治的罪名,我仍然要讲,别迦摩是有撒旦座位之处,我仍然要讲,那一切的偶像崇拜都是敌基督,我仍然要讲耶稣基督赐给教会的使命和主权,他的教义,他的崇拜、他的教产都是属乎教会,不属地上的君王。当时的罗马是有宗教信仰自由的,他不反对你信耶和华,他只要求你成立“三自爱国会”,无论哪种教,无论是摩尼教、基督教都可以存在,只要同时敬拜罗马皇帝的像。别迦摩就是推行崇拜皇帝像的地方。平时都可以敬拜你们的神,只要初一、十五有个顺服的表现,你在那里挂一个罗马皇帝的像,平常我不管你,可以接受吗?家庭教会为什么走到今天、为什么今天你们经历户外敬拜?这一切就是因为我们不能接受,不能有一点的妥协。有一个在三自的人和我讲“你凭什么说三自是大淫妇,其实他们平时都不怎么管我们。”我说,“你说这话就表明你是个大淫妇,什么叫‘其实……’?你应该叫他管吗?他凭什么管你?什么叫做淫妇?淫妇指的是名分。一个人来找你婚外恋,他在兰州,可能要到北京来,给你打电话问到北京后同意做他的情人吗?你说好,结果三年都没来过一次,三年都没来过一次你就不是淫妇了吗?

“淫妇”表明他们的心意已经犯了奸淫,因为他们出卖了长子的名分,因为他们出卖了新妇的名分,以内他们把主权拱手相让,因为他们把他们的灵魂拱手相让。所以我们这里时有撒旦座位之处,我们要为上掌权者祷告,我们这个国家祷告,我们为神在中国的教会祷告。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以赛亚在异象中看到耶和华的荣耀满了全地,说,“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天使出现了,用火炭烧他的嘴,象征洁净赦免、分别为圣,他就听到耶和华的声音,“谁能为我去呢?”以赛亚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乌西雅僭越祭司烧香的权柄,然而有八十位祭司勇敢地阻挡他,神使乌西雅王崩掉,然后神呼召他的百姓。弟兄姊妹,我们也会等到乌西雅王崩的那年,到了那时,你会看到耶和华的荣耀满了这地,你会听到他的呼唤,但是你是不洁的人,你若不靠着主的宝血的遮盖,到了那一天,你没有生命去承受祝福,即使你在守望教会聚过会,你也没有生命去承受那时的使命,因为守望教会不是一个品牌,在守望教会的经历不是在那天领受更大祝福的资本。今天你要为此来祷告,“乌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要看见主的荣耀满了这殿,我要听到他的呼唤,我要再次求宝血洁净我的罪,使我可以被分别出来,我愿意在他面前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祷告:天父上帝我们感谢赞美你,你赐下你自己的话语给我们,是那不变的道,那带领我们的力量、重生我们的力量、引领我们的力量、护避我们的力量都在圣经里,你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听的都应当听。主,我们来到你的面前听你的话,我们为中国教会来祷告,为那听从巴兰的教训历来混乱主道的、为那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乃是撒旦一会的人忧伤痛悔,求你自己把你呼召的真信徒从那里救拔出来,求你拆毁三自爱国会,使那些不合乎你自己、混乱祭司权柄、混乱刀剑权柄的一切都向你归正,让王回到王的位置,让祭司回到祭司的位置,让福音能够传遍天下。主,我们也为自己来祷告,如果我们必受患难十日,我们要至死忠心,我们盼望你赐给我们上面的冠冕,因为在你里面是富足的,在你里面是广阔的,在你里面是平静安稳的。主啊,你是首先、末后、死过又活过、永活的神,在你的里面我们成为永活的人,只有永活的人才能敬拜永活的神。耶稣说,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在我们向你祈求的时候使我们知道我们是活人,我们的灵魂是活的,我们是活在你的面前。我们求你帮助我们面对接下来的一周、两周、甚至更长时间,有的时候我们的遭遇让我们看不到我们和世人的差别,甚至他们比我们显得更加强大,我们的表情也不比他们更加温柔、更加显明耶稣基督在我们身上的馨香之气,我们常常沮丧、常常软弱、常常自卑,我们生命需要被你扩容才能承受你的恩典,你已经应许我们丰丰富富的一切,求你按照你自己的旨意赐给北京守望教会的弟兄姊妹、赐给北京众教会的弟兄姊妹。主,我们感谢赞美你,你赐给我们耶稣基督的义袍,叫我们知道我们在警察、家人、街上围观的人、单位同事面前都穿着洁白的细麻衣,我们一直要穿到天上去,求你的荣耀在每一个儿女的心中彰显,发出那光芒,使我们借着这光芒也发光如星,如同明光照耀在人前。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弟兄姊妹,如果你们里面有惧怕,如果里面有挂虑,求主拿走一切。我的孩子前几天发烧,我们带他去医院打针,我记得他第一次去医院时是在那里哭,第二次到医院门口哭,第三次上医院的楼梯时哭,第四次从我们家下楼的时候就哭,他为什么哭呢?第一是因为痛而流泪,但是后来他越来越是因为怕而哭,人生的苦,大都是这样,如果有一成的苦是因为痛,就有十成的苦是因为怕痛。求主拿走一切的畏惧,拿走一切的小信,马丁·路德说:“挂虑的、畏惧的基督徒是邪恶。”他们在人前公开见证他们不信他们的主,公开见证他们的主没有办法,公开地见证他们的主靠不住,还不如“我的爸爸是李刚”,所以我们求主除去内心的忧愁和惧怕,知道我们的爸爸是天上的耶和华。

我们再一次开口为在这个时候的属灵的友谊、为弟兄姊妹彼此相爱而祷告。刚才说,如果去年每天读三章经文,今年读六章,如果去年每周给两个人打电话,今年每周应该给五个人打电话。求主带领我们,弟兄相爱撼山河,我们要在世人面前见证这一点,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属灵的友谊。这个世界恨恶我们,但是我们的主爱我们,那不信的人恨我们,但是弟兄却在旁边爱我们。为我们的团契小组生活能够彼此更深地灵里想通而祷告,为弟兄姊妹的生命比以往经历更大的突破和敞开而祷告,求赐团契的力量在我们当中,求赐爱心里面说诚实话,求赐彼此劝勉、彼此口唱心和地赞美主这样生命的关系赐给我们。

祷告:耶和华,我们的主,我们的神,我们将守望教会和新树教会的每一个弟兄姊妹交到你手里,我们将还在侍奉你的同工、每一个小组长、每一个开放的家庭、每一个家庭里的父亲和丈夫、每一个母亲、每一个孩子都仰望交托父神的手上,愿我们的救主和我们生命的主耶稣的恩惠、平安,天父上帝永远的慈爱,每一天的眷顾,圣灵在他们心中大有能力的交通、引领、安慰、团契与他们同在,从今时直到永永远远。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