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011圣诞节敬拜/YC

       2011年12月25日,今年最后一个主日,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户外敬拜(至少今年是)。自上次之后,预备了好几周,这周再次出发,回头想想各方面都还算预备不错,但还是有很多欠缺。总的说来,把这次户外敬拜过程总结成“在试炼中得胜”未免太沉重,但要总结成“敬拜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完成”,显然也不符合事实。且听我娓娓道来。

       早上,约7点半起床,快速漱洗,生怕迟到。平时主日敬拜迟到不太在意,但现在“敬虔”的兵丁当然会以你迟到来控诉你:“看,迟到了吧?说明你不爱主嘛。”

       路上,LY姊妹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她也在去的路上了,我还跟她说一会见,因为我心想,这一次应该和前几次差不多吧,把我们带到大街所,然后就任我们在暖暖的空调房看书交通(这也是进去的弟兄姊妹对外面陪伴的肢体有感激还有亏欠的原因吧)。人总是倾向于某种特定的熟悉的程序和环境,不太想面对陌生的事物。记得上次,从平台带到大街所的过程中,感觉车不是开向大街所,心里就开始不安,因为前两次都是往那去的,这次怎么不是了?我已经熟悉那的“环境”了,还好后来车还是开向大街所了。这是最后一周了,估计对方也不太想折腾,大概就是上次的程序了吧。可是,虽说日光之下再无新事,但这旧事还是会换换桥段的。

       出了地铁,走向平台,那里JC多得像是在处理大案要案,感谢神,让我没有恐惧,心想他们不过都是穿着制服的ZM,不要看环境,要看环境我就回家心里信就行了。于是我很镇静地走向以前去的入口,即正对平台的大街旁边,不料已被临时施工护栏围得严严实实,国家有报道说资源利用不当,我想就体现在这些地方了,我在工地待过,知道那种设施本应该是施工项目才有的。没办法,只得继续走,看有什么地方可以进去,这时旁边的JC一直盯着我看,我看了他们一看,又往前走了。策略上,我觉得“看他们一眼”很重要,因为他们也希望别人接纳他们,你不看他们,他们自然觉得你没把他们看在眼里,就会来问你了,更何况神要我们尊重他所设立的权柄嘛。再走几米,终于,一个JC逮着我问:“你是来敬拜的吗?”主要我们说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于是我说:“是”。她说:“那你跟我们走吧,给你找个敬拜的地儿。”我问她你的证件呢,她说没带。想想算了,我前几天上班不也忘带了工卡嘛。我又问她:“你怎么知道我是?” 她说:“我看你走得很慢。”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北京这个地方的节奏真快,走慢点人家都看得出你是来敬拜的。

       出乎意外的是,这次去的是我第二次参加户外敬拜时去的派出所。那一次,基本上就是以“失败”两字来形容,后来找长老谈,经他的一番劝慰,我才释然。到了之后,就把我的包和手机没收了(在这里我要感谢神,以前只要自已跟包和手机分开,就有些焦虑,但上两星期先后丢了银行卡和工作卡的经历让我操练了没有包和手机也很平安的生命。神真是叫万事互相效力的神,哈利路亚!)。我不断祷告,求圣灵帮助,隐约知道,神是让我到曾经失败的地方,再次靠着他得胜。

       在所里看到了C弟兄,虽然这次没有闹把弟兄当GB的笑话,但我还是没跟他多聊,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变得多疑了。过了一会,又有三个弟兄进来,其中的Q弟兄说他们是敬拜完之后发了一张福音单张被带进来的。看吧,这就是逼迫,不是说你是因为守望教会的才需要进所的。曾经有个牧师说,在我国,做基督的门徒得和派出所打交道,就和做生意得跟工商局打交道一样自然。同时我还想到,我们教会分裂也不尽然是建堂的事,前一周参加的一个教会也正面临局部分裂的局面,据我所知,他们没有建堂事工,面临的分歧也不是在建堂方面。愿神怜悯我们!

       过了一些时刻,上次给我做笔录的那位JC和另一位JC带我去做笔录。这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时间,自户外以来,我很少写分享,原因是不想再回忆在派出所里做笔录那段被羞辱的时间。另一位JC让我想到一个词,就是软硬兼施。他首先是对我的外貌进行羞辱一番,魔鬼真是厉害,一击即中,我对我的长像一直耿耿于怀。再次就是灵里的攻击,问我怎么不如一个女人,既然来了,怎么还没种说住处。这时,圣灵告诉我,我已经死了,再没有今生的骄傲。再就是恐吓,说要告诉我家人,关我十几天,让我失去工作,查出我住哪就逼我搬家。这个时候,我心里在笑,这些我都交给神了,上周还跟我爸说了我去户外就有可能带到派出所,然后他们会收到通知。工作,感谢神,他一直保守,若是他不许,就没人能动,若是他许可,他也会养活我。住处,现在住的地方差得真想告诉他们,让他们逼我搬走,但我就是不说,等他们用卑劣的手段查出来我再搬吧。

       就这样,大概两三个小时过去了,那个JC一直在说,我心里一直在祷告,我面对的不是一个人,还是他后面的魔鬼。我知道,那个人会累,这时想起XH弟兄的智慧,这个时候,他愿说就让他说,他说累了就不说了,果然!

       之后,我们都带到了询问室,那儿很冷,不让我们说话。我心里一直求主饶恕我,我一直都对一起的弟兄们很冷漠,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来接我的时候,照例对我进行一番威胁,我心里还是在祷告,求神给我智慧的言语来应对,可是还是一时无语,这时,旁边的ZL弟兄一直为我辩解,那个JC立刻发飙,大骂ZL弟兄,我当时竟不阻止他,求神怜悯我没有为关心我的弟兄摆上,医治我的冷漠。

       到了AZL派出所,同样的桥段再过一遍不说,单表快出来的那段时间,在我们有权无权出来敬拜上,我没能说过他,某种程度上也没有下次仍有可能去户外的理由,同时自责自己平时怎么不用功学点法律,免得让一些执法者践踏了。过了一会,那个警长(或是副所)接了一个电话,是我们的一个姊妹打来的,问我的下落,虽然不是白天了,但派出所里灯是开着的,那个警长还是说瞎话了:“他已经走了,不在这了。” 后来,他过来,我问他为什么要说谎,不知道他是不是中文系毕业,玩起文字游戏,说“不在这指”的是不在他接电话那屋,我的确不在那屋。好吧,你是官,你可以凌驾于神圣的法律之上,又何况谎言呢。

       最后,问我要电话号码,说我说了就可以走了,我还是不说,我说海淀那边都是拿我的电话打在他们手机上然后抄下来的,要不您也这样做吧,他当时的反应就像他跟他们不一样似的,于是他拿着我的手机走了,几分钟之后,说你可以走了。我心想,看吧,不说到时间还是一样能出走。但是,我太单纯了,我不相信他们真会以我建议的方式获得我的电话号码。出了派之后,我按出手机里的已拨电话,上面赫然有6441****。如果你在AZL附近住要报案,可以打这个电话。

       天父,求你怜悯孩子,让孩子知道要尊重顺服你设立的权柄到什么地步,有时看到他们的所作所为,凭血气真是没法去信任他们、尊重他们。求你掌管他们的心,让他们真有你赏善惩恶的形象。也求你赐给我们智慧,知道尊重顺服权柄的度,不要太过,但也不要达不到。

       我的表达不是太流畅,我想我的中心思想是:

       他们要关你多久,和你配不配合大概没多大关系,就像神爱你和你的表现无关一样。所以不要惧怕,只凭感动说吧。一切都在神手里! 撒旦操纵人攻击你时,没有最猛,只有更猛。

       “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你们要妨备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会,也在要会堂里鞭打你们;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马太10章节选)

       感谢神,昨天被小碰了几下,远比鞭打好得多。

       拙文献给神,感谢神对我的接纳,我的很多事魔鬼都知道,神当然更清楚,但他完全接纳了我,更以圣洁独生子的血将我洗净,使我比雪更白!

 

主后201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