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家书(五)/ 曾淼

就是在孤独中,依然能够从神那里感受到他的爱、并且获得爱的能力,从而在重压下心灵里面依然有空间接纳他人、承载他人。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

 

过去三周里,我几乎每天都是没日没夜地看书、写作业过来的。对于我这个原本不算勤奋、又容易分心的学生来说,算是被逼进苦读的境界了。尽管听说读写较之上个学期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如果忙得连做饭的时间都没有,也的确说明四门课,尤其是这四门(希伯来语、神学思想史、新约基础、解经学)严重超出了我的负荷能力,以后应该不会再这么干了。但是这个学期路已过半,我打算把这项极限运动进行到底。就像同学彼此之间常常互相鼓励的一句话:Hang in there!=“挺住!”

 

就在这个似乎马上要被压垮、淹没的时刻,回家进门发现收到一封学校的信,打开一看,是下一学年的全额奖学金!!!所以立刻打开电脑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这个奖学金不是基于成绩优秀,而是回到本国侍奉的志向和潜力等。一年之后如果还在这里读书,可以再续申两年。生活费方面,今年开始得到恩福奖学金的支持,每个月$750(基本吃住什么的都够用了),连续三年。也就是说,到我读完整个课程的学费+生活费已经都有着落了!感谢赞美主!也要再次感谢各位弟兄姊妹在这第一年里给予我的支持与鼓励!但愿我能把这一切都忠心地用在神的国度中。

 

在这边六个月的时间里,里里外外都学到了很多很多。但由于学习基本上是一个人的事,再加上这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时常处在以前从未有过的孤独中。转念一想,这大概才是每个侍奉者必须要经受的考验吧——就是在孤独中,依然能够从神那里感受到他的爱、并且获得爱的能力,从而在重压下心灵里面依然有空间接纳他人、承载他人。对我来说,这就是比日夜学习更难的功课。每每被神逼到绝境,就反过来体会“绝处逢生”。对于我们的教会来说,神借着外在的环境,打破了一切有形无形的、内在外在的藩篱。愿神在每个小组中,建立起可以彼此敞开、彼此给予、彼此认罪、彼此承担的信仰共同体;愿神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建立起真正的国度观,愿他开启我们认识圣灵的工作。

 

爱你们的,

曾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