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只有宝血

劳瑞(Robert Lowry, 1826~1899)出生於美国宾州费城.十七岁时信主,大学毕业后,开始传道,终生在浸信会牧会.他不但讲 道精练感人,且善理教会行政,一度曾兼任大学文学教授.劳瑞自幼爱好音乐,但未专修,在四十岁前,他没有写过诗歌. 当他与杜恩(W. H.. Doane)合编主日学诗歌时,就开始在音乐上下苦工,收集与音乐有关的书籍,博览群籍,自置一间音乐图书室.通常他作曲,是先在琴上奏出曲调,再记下乐 谱.
他编有十八种不同的圣诗集,名作有「我时刻需要你」(I Need Thee Every Hour),「同往锡安」(We’re Marching to Zion),「救世主凡事引导我」(All the Way My Savior Leads Me),「惟靠主耶稣的宝血」(Nothing But the Blood)等.劳瑞说:「我宁愿写圣诗胜於讲道,因圣诗可长久流传,影向很多人,但一篇道听过后,不久就被遗忘」.
《只有宝血》

多才多艺的罗伯・劳瑞牧师1826年出生於美国宾州费城,17岁信主,大学时选读神学,毕业后不久即按立为浸信会的牧师。劳瑞牧师口才一流,个性风趣幽 默,他的讲道生动活泼又扎心,在当时可说是无人出其右。劳瑞牧师不但有讲道、牧会的恩赐,还有管理的恩赐,1869到1875年兼任母校的文学教授,之后 还担任院长,并获得该校荣誉博士学位。

劳瑞牧师从小喜爱音乐,但从未正式拜师学习,他是在四十岁之后才开始诗歌的创作,有人问他是怎么创作诗歌的?他说:「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有时灵感来 了,曲调涌现,随之歌词也就有了……。我常常注意自己的心境,不论在家还是路上,只要任何事情触动了我就把它记下来。我的脑子好像是个转动不停的机器,音 乐曲调就从其中涌出,随之而来的歌词也能配合得恰到好处。经常诗歌的词曲几乎是同时完成,所以在风琴试奏之前,诗歌已经在纸上完成了。」

除了《主复活》这首复活节必唱的诗歌外,还有一首《只有宝血》(Nothing But The Blood)也是劳瑞牧师脍炙人口的作品。这首诗歌的副歌说到:主在十架流血,洗我罪恶清洁;使我白超乎雪,全赖主耶稣之宝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