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歌颂吧,真光来到

——小记香柏团契小诗班在“芥菜种主日学圣诞演出会”上献唱实况

十二月二十五日,过了晌午,虽然阳光朗照,但零下几度的气温仍觉很冷。时不时刮起北风,让人们不得不裹紧围巾衣帽。这时“老故事餐吧”门前的人已络绎不绝。当你推开主楼大厅玻璃门,霎时热闹热度扑面而来,这哪像是严冬呢?北京守望教会芥菜种主日学的大小朋友们齐聚一堂,在各个“春芽班”“夏天班”“冬天班”等主日学老师们带领下,都在忙碌着换演出服,化妆或作最后一次的彩排。唱的、调的、嚷的、叫的,那朝气蓬勃的气氛感染着你。
下午2:30分,“圣诞演出”开始了。全场观众——小基督徒们和他们的家长顿然安静下来。台上音乐响起,那赞美的、悠扬美妙的古筝琴声萦绕着会场,沁入每位观众的心扉……接下来的节目有歌舞表演、小合唱、小话剧和木偶剧等。节目个个精彩,主题鲜明地欢庆救主基督的诞生;还有小话剧表演的圣经故事,以醒世人唯有归向基督才是永远光明的路。

演出中,有一个特别的节目——守望教会香柏团契中老年姊妹们献上的演唱“歌颂吧,真光来到!”十几位中老年姊妹们一律身着红艳艳的绒衫,衬以淡紫色的纱巾——这哪里是五六十岁的人呢?属基督的老姊妹们分明年轻了十几岁呀!歌声响起“来吧,让我们踊跃赞美将荣耀归给神……”姊妹们那欢快的歌声,年轻的热情,立刻感染着在场每位观众。台上台下一起打着节奏鼓掌互动、歌唱着……第二首“为什么众使者齐出动?为什么牧羊人惊喜重?婉转歌声齐询问,坚定歌声又回答:因为我们有奇妙的盼望,荣耀的盼望”歌颂吧,真光来到!黑暗逃跑,光——芒——照——耀!”大家双臂高举向天,欢庆主耶稣真光照耀!表演效果达到高潮。这时,观众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鼓励“香柏”老姊妹们向神和主耶稣献上的赞美和歌颂。
是啊,姊妹们的极大爱主的心和热情使演出获得成功,是因为有团契负责人的关心支持和她们付出的一个多月排练的辛劳。大家共同感受是:服侍主是最有意义的。在这过程中,也使我们在神的话语里属灵生命共同得造就,得成长。

守望教会香柏团契馨芳姊妹
2010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