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08年圣诞 话剧《救主降生》之婆婆感言

马利亚颂是大家很熟悉的经文,每当提及“我心尊主为大”时,我心都为之兴奋,很羡慕马利亚敬虔爱主并得到了神的垂爱。在得知有这个剧本时,我第一个报名扮演马利亚这个角色,不过在选演员的时候,大家说我比较适合扮演为马利亚做嫁衣的裁缝婆婆。哎,角色的差距啊!不过又一想,能为被神的使者称为“蒙大恩的女子”做嫁衣,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了的。

通过反复的读台词,我开始对这位婆婆有了些了解。她是敬虔的长辈,有威严却又很理解年轻人的心态,是个宽容大度的中年妇人。有了这个中心思想,接下来就是演技发挥了。我很感谢和我配搭的扮演儿媳妇的史妲老师,她真是天生扮演儿媳妇的材料。她一开口说话,就把我带入了戏中,因为她说话的口气完全符合她扮演的儿媳妇的身份,就这样我们一唱一和开心自在的尽情展示自己的表演细胞。就连现在我们一见面打招呼都是以 “婆婆、儿媳” 来称呼对方了。

在整个的排练中,我一直担心在正式演出的时候会失败,总是想“我们是第一幕,开场一定要好,平时排练的到挺好的,可是自己以前没演过,万一紧张失败了怎么办?”。但我们的神是叫万事互相效力的,我的这种担心很快就解决了。在我们春芽班的小朋友圣诞排练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些小孩子心里是胆怯的,想演出,但又不敢。我们就一起向上帝祷告,求神拿走我们心里面的胆怯。平时,也告诉他们,只要大家尽力尽心去做,我们的主耶稣就会很开心。感谢神,就像这样,在服侍小孩子的同时,也造就了我们自己。圣诞的演出很成功,孩子们和我们这些老师都很开心。 神真美好啊,当我们用心去服侍的时候,他就用真心来回报我们,让我们享受那尽心尽力服侍而得来的喜悦和满足。

通过这次演出,我渐渐了解话剧并有点喜欢上它了,觉得演话剧是一种享受。当我们把起初都不懂的舞台效果,表演技能投入到剧中,并眼睁睁的看着它产生了果效的时候,心里好开心,有种成就感。身旁朋友对我的付出感到不解,他们说你在教会中浪费的时间太多了。其实,我觉得自己所得的收获是在教会以外得不到的,这种收获让人感到很踏实。突然,想到前些日子,一个朋友发的文件,讲的是带着蜗牛去散步。有些人认为信仰像个蜗牛,跟不上这个时代的潮流,熟不知因为有了这只蜗牛,生命就不再一样了。从此闻到了花香,还发现身边有个花园,发现夜里的微风是这么温柔,还听到了鸟鸣,看到了满天星斗多么亮丽,蜗牛带给我的远远超过了我的所思所想……

圣诞节主日学演出结束后,负责导演这个剧本的徐森弟兄给大家发了短信写到:“谢谢各位票友,我们的节目成功完成了。好像一个孩子,终于长大成人了,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我们只是栽种浇灌的,让它成长的乃是神。”我想,不论是在耶稣那个时代还是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论是扮演“蒙大恩的女子”还是扮演“做嫁衣的裁缝”,不论是几岁的孩童还是他们的老师,只要一心敬畏神,依靠神,我们的神都必看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