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祷告事工分享

文/新雨

一、圣经中关于集体敬拜和祷告所带来的影响力的例子

1、使徒行传4:23-31 彼得约翰被恐吓释放后回到会友那里,会众们一起的敬拜和祷告:
4:31 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道。

2、使徒行传12:1-14 彼得神奇地出监
12:5 于是彼得被囚在监里,教会却为他切切地祷告神。
12:12 想了一想,就往那称呼马可的约翰他母亲玛利亚家去,在那里有好些人聚集祷告。
12:14 听得是彼得的声音,就欢喜得顾不得开门,跑进去告诉众人说:彼得站在门外!

3、使徒行传16:13 当安息日,我们出了城,到了河边,知道那里有一个祷告的地方,我们就坐下对那聚会的妇女讲道。
使徒行传16:16 后来,我们往那祷告的地方去。有一个使女迎着面来,他被巫鬼所附,用法术叫她主人们大得财利。
16:25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众囚犯也侧耳而听。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禁卒一家信主得救,且保罗和西拉得释放。
16:40 二人出了监,往吕底亚家里去,见了弟兄们(弟兄姊妹们),劝慰(鼓励))他们一番,就走了。

二、我们教会曾经历的集体敬拜和祷告所蒙的祝福

1、教会2008年-2009年的晨祷 人数都在20左右带来教会建堂时的合一的信心教会

2、2009年-2011年的晚祷会(周三)人数在100人左右,带来教会户外敬拜前灵里的复兴

3、教会2011年户外开始后连续一年的祷告聚会,在开始的半年左右的时间周一到周五的祷告聚会人数也都在70-80人,西屋大厅里坐满了,带来教会户外敬拜的持守的信心。

4、教会2015年开始的拘留时期,每周三晚上为在拘留所里面的肢体祷告的力量,托住在里面的肢体。2015年开始的姊妹祷告会,每周五上午,也开始兴起了教会稳定代祷的团队。

5、教会2016年-2017年教会集体代祷蒙应允的例子:为建英姊妹、为芳洲姊妹、为丰艺姊妹还有为建秀姊妹的代祷,看见神的同在的恩典。

三、目前集体敬拜和祷告的现状

四、我们的呼求

启示录5:8 他既拿了书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满了香的金炉;这香就是众圣徒的祈祷。

1、为祷告会的复兴祷告:求圣灵带领更多弟兄姊妹来参加周三或周五的祷告聚会,更多弟兄姊妹经历代祷所带下的恩典,代祷与圣灵同工,代祷所带下的能力击退仇敌的攻击,在参与属灵争战中有得胜的经历。求神使我们教会的集体祷告敬拜带动教会的复兴,教会的复兴带动个人生命的复兴,个人生命的复兴带来集体敬拜祷告的复兴。

2、为祷告会参与服侍的同工祷告:为主领敬拜的同工祷告,求主赐下属天的恩膏膏抹他,借着主领人带领的敬拜,使会众的心完全靠近主的心意,使神的名得着称赞,使神的百姓在聚会中与神相遇;为带领分享的牧者祷告,赐给他们当讲的话语,更新会众的心思意念,更明白神的心意,使会众照着神的心意来呼求神;为带领祷告的同工祷告,求主赐下爱灵魂的心,在带领会众祷告中,照着主的心意求,照着主的命令而行;为司琴同工祷告,求圣灵赐下合一的灵给主领和司琴,在配搭上更合一,求主带领司琴在敬拜的过程中与神同工,除去他们心中的压力和负担,在服侍中经历神的恩典。

3、为祷告事工部兴起同工团队祷告,求神把代祷的负担放在更多弟兄姊妹身上;求神在其他各个事工部门中兴起代祷的团队,使得每一项事工都有稳定的代祷团队在后方守望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