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不能隐藏的恩典

文/雅各井

感谢神在2018年给我们一家留下了那么多恩典的记号。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怀着感恩的心和守望家人们来分享神那不能隐藏的恩典。在我准备这篇文章的时候,脑海里出现了一幕一幕清晰的画面,和一张张亲切的面孔。教会的牧者、长阳小组的弟兄姐妹、宣导小组的弟兄姐妹、我们的好同工们、姊妹祷告会的姐妹们、我们可敬的学生家长们,教会的差派礼、机场的送行等等。这一切的恩典我无法一件一件的数算,也来不及一个一个的提名,我只能像快板一样来回顾一下这一年。

2018年发生在我们家中最大的事件就是我们一家四口如期踏上了我们期待的宣教之旅。我想这不仅是2018的大事,也是我们一生的大事。这件事的成就是神的作为,同时也与教会和弟兄妹妹在整个过程中的关怀、代祷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我们一家在2017年4月到非洲进行了为期27天的异象之旅,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准备2018年正式踏上征程。在我们准备的过程中经历了太多的神迹。就拿永春的工作来说,他从去年10月开始一直在投简历,非洲的同工也帮着介绍,但是就是没有一个谈成!眼看着五月份就到了(我们原计划五月出发),又眼看着五月份就过去了,一晃六月份也差不多没了,就是没有任何信儿!等待的过程非常煎熬,那时真的羡慕亚伯拉罕等以撒、诺亚等洪水时所持有的信心,那么多年他们怎么等的呀!他们的信心是何等的大呢!在这个过程中神让我们学习忍耐等候的功课,明白神让我们向下扎根的心意。后来感觉神的时间不是今年,可能要等几年,就想着在北京好好继续生活。我和永春达成一致,我们不再被什么时间出发所困扰,只要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出发。感恩在这个过程中宣导小组的弟兄姊妹一直陪伴着我们一家,天明牧师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

当我们放下时,神的时间却到了,没有给我们什么留恋的机会,从永春的工作确定下来到出发大概就15天。我们在短短的时间里处理了很多的事情,顺利的让我们缓不过神儿来。神预备了一个弟兄租下了我们的房子,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不仅时间合适,而且原本在我们家的小组也得以继续。姊妹祷告会的姐妹们像嫁女儿一样的打扮我。过程中恩平师母为我们家操了很多的心,不得不佩服师母,她想的面面俱到,常常是我们没想到的,有这样的属灵同伴真是一生的幸福!还有教会里有个那么好的武阿姨,以前咋就没发现呢!顶着30多度的大太阳从城里到房山给孩子们送鞋,她竟然一下子背了五双鞋,因为不知道孩子的脚多大,让她们挨个试,不能穿的还要送回去!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眼泪忍不住的在眼睛里打转,除了神的爱,谁会如此呢!我们在短短的几天就筹够了所有的预算,以至于我们必须拒绝一些奉献,因为我们够了,真的是上尖下流的祝福!带着这些沉甸甸的爱我们出发了!

我们到哪里,神的恩典也在那里。当我们一家踏上非洲这片神奇的土地的时候,神的恩典依然在这里伴随。我们在神的恩典里一无所缺,甚至我们不断的感慨上帝的奇妙。有时候我和丈夫一起数算恩典的时候我们会说:“我们到非洲好像又结一次婚,就是建立一个新家,什么都要买,所有的都要重新开始,只是不用再生孩子了!”

不过神恩典的记号是那种有欢笑也有泪滴的,在一个新的文化里,有些事情真的让人抓狂,除了依靠神真的是无能为力。我们在找房子和置办家具的过程中被骗、被放鸽子是常有的,最后吓得不敢买东西了!正所谓是非洲的水很深,要慢慢趟。我们太单纯了,只有驯良,没有灵巧!感恩在这里的同工接待我们,陪伴我们到处买,跑了很多路,晒了很多太阳就是为了能够买到更便宜点儿的东西。感恩这里有娜娜,我的好姐妹,在我软弱的时候为我按手祷告,在我们病的厉害的时候来帮我做饭照顾孩子。因为她在我都没那么想家了。

在服侍上,神给我们预备了很好的团队,我们也很快融入其中开始服侍。在监狱事工上,我们亲眼看到神的大作为,他自己牧养在狱中蒙恩的女儿,我们探望的时候竟被她们鼓励。神真的用异象和异梦来向她们说话,并且这两个姊妹在监狱里传福音,为狱友祷告,包括穆斯林狱友都来找其中一个姊妹代祷,直到这个穆斯林奇迹般地被释放,后来她从老家给监狱里的姊妹打电话感谢。这个在狱中被主使用的姊妹在10月份被释放了,神给我们一家有机会来接待她,弟兄姊妹们给她奉献了机票,她顺利地回国了。

感恩能开始服侍小孩子。当地的一个孩子让我经历了曾经在网上看过的一个画面,一个非洲贫民窟的孩子,得到两个棒棒糖后他把其中一个给了记者。这个我经历到了,当时特别感动!他让我知道了一个人的品格跟穷富没有关系,懂得分享才是真正的乐趣。我们的孩子处在丰富当中却不知道分享,有再多还是不够。也让我想到在这里有到处游走的猴子和自由吃草的斑马,它们在这里不用担心穷人把它们们杀了吃肉,因为这里的人拥有着我们想不到的品格。感恩神让我发现美好。

在职场上神特别眷顾保守给永春,他在工作上很努力也很谦卑。他在单位的收入不高,和国内外派过来的同事相差很多,但是工作量很大,又经常出差。他们这个组在短短的三个月里发生了两次车祸(这边的交通状况很差),每一次神都特别保守。永春知道司机是基督徒后,每次出行都带他一起祷告,现在他们组的同事吃饭时都一起祷告。也有其他同事来参加过我们的主日敬拜,还有来参加我们小组的,甚至参加我们营会的。同事们不管向谁介绍永春时都第一时间说他是这个公司里唯一的基督徒。他已经在公司里完全表明了身份。有一天我问他:“你们公司都知道你是基督徒,如果哪天领导找你怎么办?”他说:“你担心他们把我辞了吗?”他说:“如果因为这件事情辞我,那我太感谢主了!”我只能说阿们!又有一次我问他(我发现姊妹有些时候还是很灵巧的 ):“你的收入挺低的,在公司又被当外人一样不招待见,你考虑换个工作吗?”然后我就介绍哪个哪个公司挺好的。他说:“没考虑过,我在公司里的工作还没完成,神给我的使命还没完成,我不会考虑的。再说供应我的是神,又不是公司。”我只能说阿们!感恩身边有一位这样的弟兄常常帮助我不要变成“蛇”。

我们在这里有一段时间有疾病的挑战,差不多是前后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家每一个人都生病,轻重不等。这个经历虽然很痛苦,很煎熬(当地的医院实在太贵了!)但是这让我和永春很兴奋,我们想宣教士就应该是这样的,如果都一帆风顺就有问题了,感恩我们能够被神训练,感恩我们需要弟兄姊妹的祷告,那时候我们真的知道祷告是何等的重要。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母会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在小女儿的身上经历了祷告立刻得医治。当时她发烧到39°多,我们一家一起祷告,祷告完就好了。我们在大女儿的身上经历持续祷告得医治,也是发烧39°多,吃药吃得太多了,感觉没用了,只能继续祷告。结果她在家躺了一天,第二天烧没退就要去上学了,她说神会医治我的,今天即使还是发烧我也不会回家的。那一天她上了校车以后,我一边祷告一边等老师的电话,感恩孩子的信心被悦纳,那天她好好的回来了。永春动了个小手术,住了一个晚上医院。因为孩子生病他只能一个人在医院照顾自己,我在家照顾孩子!感恩神在那个时候使用我这个在我们家最软弱的人,使我刚强。

感谢教会顾念我们这一大家子,惦记我们的父母,还有姊妹去探望了他们!我们在非洲真的是流泪感谢!我的公公婆婆特别的敬虔,他们虽然年纪大了,却依然全力得在祷告上、金钱上支持我们的服侍。

有太多数不完的恩典,只能说宣教是我们一生都不会后悔的决定,如果有后悔那就是太晚了。我们在这里已经稍稍的品尝到了亚伯拉罕的美好,盼望学习这个云彩般的见证人紧紧地跟随主的脚步。最后我想要以我们团队带领人所领受的2019年的异象来结束我的恩典快板,因为这个异象很鼓励我。我们在这边服侍的变化很大,人都是来来往往的,我们常常都在欢迎和送别,有时候送走了很多却很少迎接到新朋友,甚至有一些事工会停止。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带领人祷告神说:“天父呀!新的一年我们到哪里去找朋友呀?”神就让他看到很多的蝴蝶飞来飞去。神说:“你看到了什么?”他回答说:“好多蝴蝶。”神问他:“你告诉我是蝴蝶去找花,还是花来找蝴蝶?”回答说:“当然是蝴蝶找花啦!”神说:“你好好开花,蝴蝶自己就来了。”因为耶稣被举起来就吸引万人来归向他。不是我们寻找,是神在寻找。

盼望2019我们一起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