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感恩2018:母亲中风康复见证分享

文/Jinhua(百合花小组)

2018年5月22日(周二)中午12点左右,我在百合花小组参加团契,有几个国际长途电话没有接到,我的心里立刻变得非常烦乱,无法安静,我潜意识里感到弟弟和我父母在美国可能有什么事情(父母和弟弟在多伦多居住,那几天从加拿大去美国旅游)。当时请求小组姊妹代祷,小组志英姐和十几位姊妹一起为我父母、弟弟在美国的平安做提名祷告。

华盛顿危难时刻 跨越万里 瞬间建立微信帮助群

22日晚上10点我接到弟弟的电话,我母亲在美国突发中风,这时病发已经是24小时了,母亲住进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Hospital 重症监护室。当天晚上在咏莲和华盛顿美云等多位姊妹的帮助下,立刻建立了一个华盛顿DC弟兄姊妹的微信帮助群。从那一刻开始,我为母亲的平安、康复就一直在向神祷告和呼求!“耶和华阿,我从深处向你求告。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神的灵就住在我的心中,每天都在经历神的恩典,一直保守我心里有美好的盼望和平安!接下来,决定去美国,开始安排家里两个孩子的生活,姐姐从西安来北京帮着照看;因华盛顿有3个机场,购买机票不知买哪个机场,DC群姊妹立刻有人回应。我在第一时间选购好机票,做好电子签证,带了理疗仪、锅碗瓢盆等生活急需物品,我感觉自己像一个战士去前线,在母亲生病第六天到达华盛顿。DC微信群里的文菁姊妹是我母亲所住医院的大学老师,她在第一时间为我的家人送去衣物和小米粥,馒头等。文菁的丈夫到机场接了我,那天下午4点就见到母亲。我母亲当时半身不遂,左侧上下肢不能动,大小便在床上。吞咽食物非常困难,不能喝液态水,但她神志清楚。由于住院的地方距离白宫2公里,城市中心,不属于华人居住区,在生活饮食上非常不方便。我在母亲床前和她一起向神祷告,求神赐她手臂如鹰展翅的能力,赐她站立行走的能力, 求神赐她平安。我告诉母亲不要在乎肉体上的疼痛不适,每个人的肉体都是趋向死亡的,要让自己的心灵每天渴慕与主沟通,要有心灵上的喜乐。

祷告相伴 恩典相随

在美国每天都有不同的困难,不论是饮食、住宿还是医院病情变化的沟通及与Social Worker的沟通上。当我们遇到困难,姊妹们鼓励我把遇到的问题发在群里,一般都会收到回应;无法回应的问题,就一起来祷告。

在美国第一天晚上,我和父亲去找预定的酒店,弟弟连夜没休息好,给我的地址出了点小错误,我和父亲到达的酒店和实际应该住宿的酒店名称不一致。我和年迈的父亲按照导航导来导去没找到地方,两个地址就是过天桥马路对面。后来在DC微信群里大家帮助下,晚上11点才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我从2点下飞机直到11点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一直没吃东西,询问他们有无卖吃的,前台的服务员好心递给我一份一半已经吃掉的大芝士面包。我当时想,这食物万一不安全怎么办,后来想万一晚上饿了睡不着呢,就把吃的带上,这食物就像吗呐从天而降。第二天早晨食物也派上用场。随后去了周围的超市买了些东西。随后隔天都会有弟兄姊妹来帮忙,感觉就像在自己家办事一样方便。住院2个星期左右的那一天,康复师说妈妈可以自己吃饺子了,还推荐我们华盛顿马里兰的“妈妈水饺”很有名。第二天就有一位哈尔滨来的访问学者带着婆婆包的饺子,乘坐公交车1个小时的时间给我们送了过来。华盛顿有位祖籍台湾的弟兄,专程开车接送我买东西,和我聊天,我们所做的,都是为神而做,并不是为人而做。神知晓一切。

在美国住院期间,我弟弟需要回加拿大几天,我在医院陪母亲,父亲没办法一个人坐地铁回我们租的房子,华盛顿地铁有一段在周末停运,单间病房没办法住。不知道怎么办请求大家代祷,当天下午护士通知我们把病房调到VIP房间,这个医院的VIP病房每层有2间,带厨房,病房里有一张大大的沙发可以拉开当床睡。我们神是那样信实,天天保守我的所思所想。母亲的腿慢慢有了知觉,手指的感觉来得很慢。在医院里按摩她的每一根指头,和她做游戏,不用眼睛看,触摸各个指头,请她一一回答,当她答对了,我们都一起开心地笑了。那一刻,觉得我们可以如此幸福地在一起。经常提示母亲用意念来指导康复和训练,随时向神祷告,求神给自己力量,用意念指导自己不能动的地方。康复师说我们很先进,他们才开始有教这样的课程,还没应用到临床。

在美国出院后,父母、弟弟和我来到黛莉阿姨家住了2个晚上。不但休息得好,还吃到叔叔做的非常好吃的中餐。从黛莉阿姨家到机场只需7.8分钟时间,为我们减少了回国在途的时间。

我们神是那样信实,天天保守我的所思所想。在我46岁以来,这次母亲生病是我经历的最大苦难。看似经历一个巨大苦难,在我心里却形成了巨大的反转,我的心里被爱包裹和填满,天天充满喜乐。

走到哪里都是感恩

我姐姐在北京联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博爱医院,因为医院床位紧,不给任何的回应。为我们在国内对接怎样的医院,以及何时回国,多长时间可以称作飞机的很多问题需要沟通。通过自己的工作微信群,很快和中华医学会秘书长推荐的协和医院神经内科的大夫联系上了。在美国时,他给我做了详细的咨询。我们的经历伴随着每日不同的祷告,求神预备我母亲最好的医生及康复师,预备回国的合适的时机。神保守看顾,我们于6月18日回到北京。因为晚上不能办理住院手续,当晚就在家里住。我担心我母亲见到孩子们情绪激动,没让孩子和她见面。回北京小区当天就在电梯里碰到我家邻居,说明情况,她很高兴让我的两个孩子住到她家。

走到哪里都是感恩。入住博爱医院后,贵宾区主治医生尽职尽责,因她对基督信仰很感兴趣,和她经常分享母亲的经历和感受,我们的关系也变得非常紧密。北京百合花小组的姊妹排班,轮换为我母亲送来可口的饭菜。母亲9月底回到西安,每天去离家很近的西安中医医院做康复,目前母亲生活上已经可以自理。父亲和母亲独立自己生活。无限感恩,经历这样的事情,让我才感受到在世上有限的生命中,需要怎样快跑跟随主,怎样把上帝让我们需要行的事情活出来。

半年多的时间,我的家人心中被人所行的来自神的爱所激励。正如这些曾经的祷告话语所描述的:“在飞机上因着圣灵引导为母亲的身体进行了3轮医治的祷告:求主赐从她的头发开始、额头、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下颚、脖子、肩膀、大臂、臂、肘关节、小臂、手腕、手指、指尖、胸部、肚子、肺、心脏、肝脏、大肠、小肠、臀部、胯部、膀胱、大腿、膝盖、小腿、脚踝、脚跟、脚掌、脚趾、脚尖身体从内到外各个器官充满活力,神经介质快速修复、神经回路畅通无阻,各个细胞刚强有力,呼求神保守母亲站立起来、行走起来、跑步起来。让我们天天寻求与你相互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天天快步追寻他。求主安排你的精兵强将来到父、母、弟弟身边,做他们随时的帮助者;求主保守母亲早日康复、父亲身体健康;求主赐三人有充足的、主你所赐的踏踏实实的睡眠,让他们在这样的日子里心里有平安、有盼望;求主把你的仆人按你的心意派到爸爸妈妈、弟弟身边来,供给他们最适合的、清淡的、符合他们胃口的饮食,给予他们在饮食上的科学指导;求主把你优秀的仆人康复治疗师派遣在你儿女的身边来,让她尽早肢体恢复行动;求主你拣选你的儿女归向你,求主更新他们、建造他们、喂养他们,让他们有属灵上的渴慕”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这一切让我的家人感到有信仰很好啊,“你们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因此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我弟弟以前不信主,他现在也经常去教会。我父亲喜欢读圣经,把圣经的书籍看得很宝贵。我姐姐在北京参加过一次百合花小组聚会,也已经做了决志祷告。因着信靠,让我们过得胜的生命,感谢赞美主!你的慈爱永远长存! (2018年12月21日)